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范旭东与企业家精神”研讨会召开

2021-09-14 19:27: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9月13日,“范旭东与企业家精神”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岳麓书院举行,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谢赤,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出席,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惠风主持会议,部分专家、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日前,长沙市委统战部编写推出《“工业先导”范旭东如是说》一书,从“范旭东说爱国”“范旭东说带团队”“范旭东说办企业”“范旭东说修身”四个篇章阐释“范旭东精神”,宣传推介湘籍中国重化学工业奠基人、中国民族化学工业之父——范旭东。

  研讨会上,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饶福明对新书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范旭东爱国思想、团队管理理念、企业经营策略与修身文化展开交流,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发表意见。

  谭小平指出,范旭东是我国近代著名的化工企业家,他身上体现的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以及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作风,符合湖湘文化的精髓,在现在的时代背景下,仍然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是民营企业家学习的榜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进一步弘扬“范旭东精神”,长沙市委统战部组织力量进行研究,撰写了《“工业先导”范旭东如是说》,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和宣传,从民族实业家范旭东身上汲取更多营养,不断提升自我,充分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 刘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