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新疆昌吉市第七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仪式

2021-09-10 19:50: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9月6日,昌吉市第七小学门前彩色的气球轻轻摇摆,写着“我是小学生啦”的拱门静静矗立,老师们面带着笑容,迎接新的一年级学生的到来。两个老师装扮的小玩偶挥舞着双手吸引着过往的家长和孩子的目光。

新疆昌吉市第七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仪式_fororder_1

  10点30分,入校仪式正式开始,一年级的老师们带领着新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进入学校。第七小学书记王路平、工会主席宇文力将一颗颗红色的朱砂点在孩子们的额头。寓意“开门启智”以道启心、以心启智。培养良好品德,启迪潜在智慧,意思是永远把人的教育培养放到第一位,要做到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副校长李敬把一张张书签分发到孩子们手中,希望孩子们爱上学习、爱上读书,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从今日起好好学习,天天进步。

新疆昌吉市第七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仪式_fororder_2

  11点30分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本次典礼安排了八项议程,升国旗仪式对一年级新生来说尤其重要,增强国旗意识,加深对祖国的认识十分必要。学生要懂得爱护国旗,珍惜国旗,要为祖国争光。

新疆昌吉市第七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仪式_fororder_3

  党支部书记王路平在致辞中寄语一年级的小学生。他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当中来,经过6年的历练,成就个人的精彩。

  第七小学以开学典礼为契机,以“立心铸魂—新时代爱国主义”为教育内容,引导师生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校园有序和谐的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图/文 石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