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市场监管局: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08-23 11:36: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魏雪

  在江西省食安委指导下,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各有关部门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深化依法治理,强化社会共治,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形成社会共识。食品安全无小事,一盘菜、一粒米、一桌餐,牵动着社会最敏感的神经,关乎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制、落实监管职责、加强风险防范、服务疫情防控、助推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努力,让全社会更加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一起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实现多方共治。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无论从哪个方面讲,食品安全工作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同时,也要看到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的提升,需要各部门的齐抓共管,联合各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形成监管合力,确保食品安全无事故;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要时期、关键节点食品安全工作特点,落细食品安全各项措施,强化科普宣传,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达到全员共享。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物质的极大丰富,人们的观念已经从“吃得饱”转变为“吃得好”“吃得安全”。这些年,我省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从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三年提升计划的实施,到省食品安全溯源平台已正式运行,再到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和“你送我检”系列活动的开展,省市场监管局一系列举措提升了食品安全工作的效能,使得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通讯员 王福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