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天府文化公园发展服务局揭牌成立

2021-08-13 10:05:4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魏文林

  8月12日,成都天府文化公园法定机构——成都天府文化公园发展服务局正式揭牌。同一天,《成都天府文化公园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正式实施。  

  天府文化公园管理范围主要包括天府锦城的“皇城”“少城”片区,规划总面积约2.27平方公里(3405亩),涵盖了天府广场、东华门遗址、宽窄巷子、人民公园等众多知名历史文化点位以及省科技馆、美术馆、图书馆、大剧院、成都市博物馆等现代文化场馆。 

  作为成都市首批法定机构试点单位,成都天府文化公园发展服务局依据《办法》进行机构设置,负责天府文化公园产业规划、城市设计、城市更新规划等编制工作及组织实施;组织拟订天府文化公园产业发展指导目录,编制产业发展的有关规则和指引及组织实施;承担天府文化公园运营、管理的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天府文化公园开发建设等工作;负责天府文化公园招商引资、项目促建、企业服务、营商环境优化、宣传推广、对外合作与交流等工作。 

  据悉,该区域还将成立天府文化公园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公司,由成都市、青羊区两级国企及其他专业市场化主体联合组建,作为天府文化公园城市建设投资运营商,具体承担天府文化公园的各项建设开发、投融资、运营等工作。 

  目前,祠堂街、新建宽窄巷子二期工程、骡马市TOD等区域内众多重点项目即将进入建设阶段,复原摩诃池公园、建设东华门遗址公园等重点项目也在规划中。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红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