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次推出健康品牌 志高赋能产业升级

2021-08-05 12:25:10  来源:中国网  编辑:魏文林

  生物技术、信息技术、以及先进制造技术相结合,催生了新一轮产业革命,为健康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商机和机遇。如今,这也成为一大批中国制造企业主动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和起点。

  从开创全球首台MOF空气消毒机,到重磅发布全新战略品牌“志高健康”,正式宣告,家电企业志高集团正式进军大健康这一蓝海产业。与此同时,志高集团还重磅发布全新战略:“一体两翼”,一体为志高现有品牌业务含家空、商空与小家电;两翼,则指志高健康和志高智控,以健康与智慧两大名片,布局新赛道,同时以“轻资产、小团队、优机制”运营开创新局面。

首次推出健康品牌 志高赋能产业升级_fororder_1

   双循环链接,科技定义健康生活新主张

  7月29日,全球首台MOF空气消毒机新品上市发布会在佛山举行。这一健康新产品,由志高集团携手理工清科研制而成,从而正式向外界揭开了志高集团“一体两翼”的战略新格局面纱。

  MOF空气消毒机采用广谱高效、具有更强大的空气消杀能力的MOFilter分子海绵,充分吸收光辐射能量后,可高效活化空气中的氧分子,源源不断产生活性氧组分,可以实现360度全方位立体消杀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真菌、芽孢等有害微生物。

首次推出健康品牌 志高赋能产业升级_fororder_2

  毫无疑问,MOF空气消毒机作为一款区别于传统家电的创新健康产品,在当前全球追求健康环境的背景下,开拓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全方位帮助家用、商用等各个场所客户解决空气消杀问题,极速响应国内、国际的消费者需求,为双循环链接的一种新产品、新探索。

  未来,志高将携手理工清科,还将共同推进MOF新技术在智能家电领域的产品研发和市场运营,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的全面防护健康体系。由此,这也全面吹响志高集团在“一体两翼”战略新格局下的发展冲锋号。

首次推出健康品牌 志高赋能产业升级_fororder_3

  志高战略新版图,赋能产业升级

  全球首台MOF空气消毒机,作为专业院校技术派和专业家电制造派的深度结合产品,其上市让志高在健康新赛道先声夺人。事实上,以此为契机也拉开志高发展新战略“一体两翼”落地:立足家空等家电主业,发力两翼,志高健康和志高智控,形成了“1个核心2张名片”齐驱并驾。

  志高新战略、新格局并非“一朝一夕”,而是早有迹可循。去年4月,志高就透露有意拓展与主业相关联的高价值新产品、新产业,推动企业战略转型升级;同年6月,志高确定从“单一空调主业”到“空调主业+健康新产业”的双轮驱动”的新战略;与此同时,志高还积极参与到南海区“基层呼吸系统传染病防控体系”试点项目的落地工作中,为后续正式进军健康产业,夯实了专业基础。

首次推出健康品牌 志高赋能产业升级_fororder_4

  这种先行先试,如今结出了硕果。7月29日全球首台MOF空气消毒机发布会现场,南海区及里水镇人民政府领导、佛山纺织、水处理、空气净化产业链代表等,从政府到企业,从产业链上游到产业链下游,重磅嘉宾见证了志高与理工清科的战略深度合作,以及“志高健康”的强势发布。

  志高空调总裁肖凤麒表示:疫情为企业带来了挑战,同时也与机遇并存。志高把握新的战略机遇,以健康产业持续推动品牌升级。在“空调主业+健康、智控新产业”的发展模式下,顺势推出“志高健康”全新品牌,一方面解决消费者痛点,精准匹配社会需求;同时也将志高的企业发展自然融入共建地方性产业集群的宏大规划中,通过市场化、产业化,持续推动志高品牌的再次升级。

首次推出健康品牌 志高赋能产业升级_fororder_5

  当前,志高集团一体两翼新战略,既立足C端的普适性家庭消费需求,又覆盖B端的志高健康、智控,从家庭到学校、医院、商业等,不断拓宽产品的应用场景,以健康与智控两张新名片,布局新赛道。而与理工清科的深度战略合作,揭开志高机制化运营、轻资产上阵、小团队竞赛的新发展。

  据悉,在新产业上志高将探索全新的合作模式。在上游,与优质企业联合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在下游与电商运营商、私域流量直播带货,以及新零售、专业2B渠道代理商,联合展开市场营销与价值链分配。同时在共享孵化平台上,搭建技术、政策、资本、市场的共享孵化平台,用新技术、新品牌、新营销推动高新技术的转型,从而服务好传统产业升级。

  行业观察人士指出,提升全球竞争力,创新是家电行业“十四五”期间的首要任务。从新产品、新品牌、新商业、新模式到新赛道,纵观志高集团全新的战略布局,不难看出志高正立足家电主业务,发力健康与智慧,在双循环全球市场链接上、在全产业链拓展整合上、在数字化产业运营上、在科技化家电主赛道与健康、智控创新业务协同上,躬身入局,不断实践着中国家电的创新实力和变革底气。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