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2030沙龙 | 勇于挑战常规,敢于设计未来
2021-07-29 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7月6日,创意中心举办第13期创意2030沙龙活动,主题为“设计未来社会”。特邀斐思达品牌设计公司、未来城市概念公司创始人和总经理水琳溪(Barbara Seidelmann)分享从用户思维出发,设计未来社会的理念和案例。

  主讲嘉宾

创意2030沙龙|勇于挑战常规,敢于设计未来_fororder_13.1

Barbara Seidelmann

水琳溪

斐思达品牌设计公司创始人和总经理

未来城市概念公司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英国商会包容与多样化论坛主席

北京VIVA职业女性平台联合主席

  沙龙分享

创意2030沙龙|勇于挑战常规,敢于设计未来_fororder_13.2

创意2030沙龙|勇于挑战常规,敢于设计未来_fororder_13.3

  从用户思维出发的设计方案

  现代城市普遍面临的问题包括缺乏生活空间和绿地空间、老龄化严重、不同文化和社会背景的群体如何融合。水琳溪创立的公司旨在通过系统性、互动性的设计提供环保经济的解决方案,用科技创新手段促进居民的身心健康,从而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创意2030沙龙|勇于挑战常规,敢于设计未来

  经她的改造,奥地利大使馆商务处办公空间、法源寺胡同四合院、国家电网总部办公室和展厅均大幅提升了用户使用的参与感、空间感和幸福感。

创意2030沙龙|勇于挑战常规,敢于设计未来_fororder_13.5

奥地利大使馆商务处办公空间改造前后对比图

  她指出未来建筑设计的目的是以人为本,而不是单纯的功能设计。整体性设计应考虑到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健康因素。所以设计师在设计时应勇于质疑、挑战常规,用创新的方式去深入调研用户需求,从而做到慢工出细活。

  在水琳溪与观众热烈的互动中,她分享到未来最希望实现的项目是设计一个国际学校,能保护学生的健康,连通室内和室外空间,提供一个没有科技干扰的静谧空间,用建设设计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他们的创造力。

创意2030沙龙|勇于挑战常规,敢于设计未来_fororder_13.6

理想学校的设计元素

  能理解社会当下潮流和隐含的问题,是设计好的未来社会的关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