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国际传播融媒系列活动启动 全方位展示浙江之美

2021-07-23 10:28:0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魏文林

国际传播融媒系列活动启动 全方位展示浙江之美_fororder_rmrbhwb2021072307p33_b

  启动仪式后,外籍嘉宾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  主办方供图

  本报电  (张子航)7月20日,浙江省庆祝建党百年国际传播大型融媒系列活动在革命红船启航地嘉兴启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代表、外籍嘉宾约200人走进浙江,通过“五彩嘉兴 美好生活”浙江省对外传播易地采访、第二届“美丽浙江”国际短视频大赛、“我在浙江”百名外国友人看浙江等活动,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助力浙江对外融合宣传“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

  “五彩嘉兴 美好生活”浙江省对外传播易地采访活动中,来自全国的18家电视机构的记者、摄影工作者将用一周时间对嘉兴这座城市进行深入挖掘,从不同角度讲述嘉兴故事。

  继2020年首届“美丽浙江”国际短视频大赛覆盖受众和总浏览量双双破亿后,第二届“美丽浙江”国际短视频大赛于7月20日启动。本届活动以“美丽浙江”为主题,向全球网友征集5分钟以内的原创短视频,从世界看浙江的角度,全方位展示浙江之美。活动将于9月下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获奖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还宣布成立了“重要窗口”国际传播联盟,该联盟由浙江国际频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KCFJ570AM、法国IDF1电视台、韩国SBS电视台、克罗地亚OTV、刚果(布)国家电视台等百家媒体组成;浙江工业大学英籍外教Tom讲述了参与拍摄浙江国际频道系列融媒节目《100年·外国人眼中的浙江记忆》的心得体会,刚果(布)青年Flogy分享了自己在中国横店实现电影梦的故事,从个人视角讲述了他们眼中中国的巨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