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新余:企业开办进入“零成本”“一时代”

2021-07-13 18:08: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魏雪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企业核名“零等待”、刻制印章“零费用”、企业开办“一日结”、证照联办“一网通”等改革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企业开办进入“零成本”“一时代”。

  企业核名“零等待”。该市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改革,将企业名称登记与设立登记合并办理,取消了企业核名审批环节,大幅缩减了企业办事和等待时间。申请人只需在线申报、修改和确定企业名称,既不用再专门跑到登记窗口办理,也省去了在窗口提交各种纸质材料的步骤,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在线自主查询、比对、判断,系统即时反馈申报结果,进而实现企业核名“零跑腿、零纸张、零等待”。

  刻制印章“零费用”。该市全面实行新设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制服务,只要在辖区新注册成立的企业,开办企业首套公章(包括公章、法人章、财务章)费用均由政府买单,免去了企业开办的最后一项费用,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费用”,这不仅减轻了企业负担,更是对新开办企业送去的一份温暖的“见面礼”,让创业者切实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所带来的红利。

  企业开办“一日结”。该市大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企业登记服务模式,全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1个工作日。依托信息化网络平台,该市将企业登记、社保登记、申领发票、公安刻章、银行开户预约、后置许可等企业开办事项以及网络资源整合至同一个平台,申请人只需“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相关信息“后台实时流转”,相关部门“在线并行办理、即时回馈信息”,实现开办企业全环节“一网通办”,企业开办“一日结”。

  证照联办“一条龙”。2015年起,该市在全国率先推行“一照含证”系列改革。此项改革在不违背法律法规,不改变证、照办理程序,不调整行业主管部门职能的情况下,通过统一证照申办、集中并联审批、同步证照信息,逐步探索出一条“企业办事高效、群众方便满意”的证照联审联办新路。营业执照核准后,即向申请人先行发放一张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对应二维码的营业执照。相关许可审批完成后,自动生成电子许可证书,许可信息由系统自动流转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关联整合到营业执照的二维码中。“一照含证”改革让证照联办提速提效80%以上,即办事时间缩短80%以上,纸质材料减少80%以上,纸质证照减少80%以上。(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