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重庆梁平:传统渔业转型升级 田园风光美如画

2021-07-12 15:56:23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胜兰

重庆梁平:传统渔业转型升级 田园风光美如画_fororder_1

从空中俯瞰梁平渔业园区核心区。熊伟摄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一个多月前,交通运输部发布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重庆市梁平区渔米路脱颖而出,入选全国十强。

  “渔米路之所以能当选,是因为它连接了礼让镇川西村的美丽村庄、成片鱼塘,串联起沿线5000亩杨梅蓝莓、3000亩花生、1200亩梨园、800亩葡萄园、600亩草莓园等特色农业基地,呈现出鱼肥水美、瓜果飘香的美丽乡村画卷。”梁平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帮元表示。

  几年前,以川西村为核心的梁平渔业园区,还只是一个比较传统的渔业基地。“现在,我们不光卖鱼,也卖景。”唐帮元说,当地一方面对原有的渔业养殖进行结构调整,发展生态渔业,另一方面,又在渔米路沿线布局垂钓休闲、旅游观光、露营避暑等项目,走出一条渔文旅融合发展的现代渔业之路。(刘政宁、黄亚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