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意2030》第七辑
2021-06-30   |   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SSUE 7

  本期的主题紧扣可持续发展目标 9和11,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带给的影响,大多数的讨论都围绕着我们应该如何改变现状、创造一个更美好且可持续的未来展开,尤其是对城市建设进行积极反思。疫情提醒我们,城市规划对改善公共卫生和减轻人们在其他危险(如自然灾害)面前的脆弱性至关重要。正因如此,技术以及对技术基础设施和应用的投资能够真正改变未来,特别是考虑到它们具有提供解决方案的潜力。

     本期的大部分文章都与技术讨论相关,包括助力规划的数据分析、用于发明可持续材料和创造文化价值的数据,以及用于文化遗产共享的AR和用于教育的AI。特辑也没有忘记社区的重要性,以及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的趣味项目。建筑师马里奥·库奇内拉在《创意2030》原创访谈中称其为“人类的再生”,麦克·米切尔将其称为“人的因素”,查尔斯·兰德利称其“人类真正所求”。在规划城市时,这一点是推动我们追求幸福和其他价值的关键因素。

    点击查看 《创意2030》第七辑.pdf

编辑: 王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