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英国视频博主鹿可:中国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

2021-06-30 17:18: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鹿可在上海一大会址拍摄的短视频

  国际在线报道:“我去过中国很多地方,也体验过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我想通过创作有趣的视频向大家展示我在中国真实的经历。虽然我已经去过这么多城市,但我关于中国的愿望清单上还有很多东西。在中国,我永远不会感到无聊,这就是我喜欢这里的原因。”在6月26日举行的“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分享会上,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鹿可在发言时说道。

英国视频博主鹿可:中国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_fororder_rBABC2DWou2AIfk9AAAAAAAAAAA005.650x433

鹿可在“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分享会上发言  摄影 曲艺

  6月21日-27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指导,上海市网信办、江苏省网信办、浙江省网信办、安徽省网信办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共同主办的“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上海、苏州、黄山、杭州等地相继开展。鹿可与来自意大利、克罗地亚、墨西哥、西班牙、委内瑞拉等国家、常驻中国的网红博主打卡长三角城市群,围绕生态环保、设施互通、产业创新、民生服务等方面进行参访,近距离、多角度感受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成就。

  鹿可来中国已将近两年,目前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博士生,他经常带着摄像机在街上一边走,一边记录在中国的生活。

英国视频博主鹿可:中国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_fororder_rBABCWDaw9CAL4QcAAAAAAAAAAA085.800x600

鹿可在西递石林景区打卡拍照 摄影 曲浩

  鹿可介绍,英国每年约有100万中国游客到访,那里有白金汉宫,伦敦塔和巨石阵,“这些美丽的地方都是我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的。但我已经在那里住了23年,当你去这些地方观光的时候,会发现这个清单上的景点很快就看完了。”鹿可说:“所以我想去一个更大的地方,去一个具有丰富文化、语言、美食和气候的地方。我想去一个不用在镇中心等两个小时才能乘坐一趟公共汽车的地方;去一个商店下午5点不关门的地方。不过,我不想随便选择。我想去一个将来有可能安居乐业的地方。所以我做了一些研究,中国成为我的首要选择。”

  “虽然我经常旅行,但我来中国主要是为了学习。”鹿可目前学习的是人工智能模型的统计学应用。他说:“我的研究是针对组织样本的细胞核进行分类,这有助于癌症的早期预测,无需病理学家分类,而且准确率更高。我们看到人工智能现在应用在很多行业,特别是在上海,有很多制药公司在做类似的事情。”

  鹿可认为中国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他提到,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几乎都接触过人工智能,例如滴滴会通过人工智能为用户找到最合适的车辆、导航软件会帮助用户找到最快的路线、人脸识别可以快捷解锁手机……“学习人工智能是我来中国的一个重要因素,中国近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我觉得我可以在这里取得更大的进步,也可以在中国找到更多的工作机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