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分享会举行 听国际网红讲述长三角故事

2021-06-27 22:32: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胡晓萌):6月26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指导,浙江省网信办、上海市网信办、江苏省网信办、安徽省网信办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共同主办,浙江省各市网信办、印象浙江英语网承办的“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分享会在杭州金溪山庄举办。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出席分享会并致辞。来自英国、意大利、克罗地亚、墨西哥、西班牙、委内瑞拉等国家、常驻中国的网红博主,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网信办和相关部门、媒体代表出席分享会。分享会由浙江省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主持。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分享会举行 听国际网红讲述长三角故事_fororder_图片1

浙江省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主持分享会 摄影 曲艺

  6月22日,“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聚合长三角区域网络国际传播优势资源,邀请网络国际传播达人,先后赴上海、苏州、黄山、杭州等地走访拍摄、互动传播,以长三角为窗口,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分享会举行 听国际网红讲述长三角故事_fororder_图片2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致辞 摄影 曲艺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欢迎网红博主们来到浙江杭州进行参访,并对此次“打卡”活动进行了高度赞赏,他表示此次“打卡”活动充分利用了长三角地区的丰富资源,展现了长三角地区在生态环保、设施互通、产业创新、民生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带领海内外受众多角度、多层次感受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成就,收到了良好的国际传播效果。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分享会举行 听国际网红讲述长三角故事_fororder_图片3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致辞 摄影 曲艺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在致辞中表示,“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活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网红博主们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以视频或图片的形式通过社交平台,向世界介绍中国长三角,分享中国的发展故事。

  长三角城市群地缘相近、文脉相融,媒体、人才等资源聚集,与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密切的社会、经济、文化联系,在国际传播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张勇希望把长三角打造成为地方国际传播的高地,引领全国、影响全球,传递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让国外受众透过长三角更好地了解中国。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分享会举行 听国际网红讲述长三角故事_fororder_图片4

斯洛伐克视频博主马佳作分享 摄影 曲艺

  “我作为外国人,觉得在这里生活非常方便,只要带上手机就什么都不用担心。去政府部门办事,效率也非常快,只要跑一次就能把事情办好。”来自斯洛伐克、常住杭州的视频博主马佳在分享会上谈到了自己在杭州的生活体验,她很期待此次杭州的打卡活动,想通过另一个角度看杭州。马佳表示,浙江将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后会有很多经验可以借鉴,“我不仅要去记录,我还想把中国好的东西,总结经验,带回到我的国家去。”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分享会举行 听国际网红讲述长三角故事_fororder_图片5

意大利视频博主瑞丽作分享 摄影 曲艺

  来自意大利的视频博主瑞丽也在现场进行了分享。通过在苏州的参访,她了解了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苏州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她认为,苏州作为长三角区域的主要城市之一,拥有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受益者。

  “我去过中国很多地方,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我想通过创作有趣的视频向大家展示我在中国的生活。在中国,我永远不会感到无聊,这就是我喜欢这里的原因。”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鹿可在分享会上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的感受。来自克罗地亚的摄影师马丁则分享了自己在安徽古城拍摄的照片,马丁说:“我很喜欢建筑。中国的建筑与欧洲不同,但同样对我很有吸引力。在这次参访过程中,我看到了很多漂亮的传统建筑。这些传统建筑能得以完好地保存下来,可见当地政府十分重视保护文物古迹。”

  分享会结束后,网红博主们前往杭州梦想小镇解锁“圆梦”密码,还会打卡亚运场馆、未来社区等杭州知名地标,体会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成果,通过自己的镜头,利用社交平台继续向世界讲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故事,展示长三角城市群新形象、新成就、新风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