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打造红色地标群 无锡锡西革命陈列室正式开馆

2021-06-25 10:18: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京6月24日电(记者何磊静)具有光辉革命斗争史的红色学校旧址成为夯实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的重要基地。24日,无锡锡西革命陈列室在阳山镇正式开馆,为乡村建设注入红色力量,助力打造红色地标群。

打造红色地标群 无锡锡西革命陈列室正式开馆

  无锡锡西地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革命历史。1938年至1939年期间,江南抗日义勇军第三路在锡西地区开辟根据地,播撒革命种子,发展抗日力量,开展了以姚家桥小学为重要据点的锡西中共党组织抗日活动。

  据介绍,锡西革命陈列室由16家单位通过党建联盟的方式共同建设,是以姚家桥小学旧址复原为基础建设的区域性红色主题教育场馆,全面展示锡西区域革命发展历史和烈士事迹,与“锡流”纪念馆、锡西革命烈士陵园组成红色阵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打造红色文化新地标、党建联盟新阵地。

  “锡西革命陈列室的开馆是党建联盟联建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展示党建联盟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更是深入推动基层党建强基础、促发展的创新举措。”阳山镇党委书记杨国忠说。

  杨国忠表示,近年来,阳山镇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积极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全面加快“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未来将充分发挥好锡西革命陈列室的党史教育作用,厚植红色底蕴,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将本土红色资源打造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促进文旅融合的重要载体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