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感受苏式美学 国际网红点赞高颜值苏州

2021-06-24 01:07: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胡晓萌):吃到了和意大利披萨一样大的包子,品尝了用苏州特色茶叶制成的奶茶,学习昆曲动作,试穿精致的汉服······对于意大利视频博主瑞丽来说,此次的苏州之行可谓是收获满满。6月23日,参加“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的网红博主们来到了拥有古典之美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在此开启了新一天的打卡活动。

  烟火气中的“美学空间”——双塔市集得盛赞

感受苏式美学 国际网红点赞高颜值苏州_fororder_配图2

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杰森在双塔市集接受国际在线的采访 摄影 胡晓萌

  “这是一个非常棒且舒适的市场,如果能住在这里,我一定会经常来这个地方购买新鲜的蔬菜和肉类去准备早餐和午餐。”在位于苏州姑苏区的双塔市集,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杰森对苏州这个“网红菜市场”赞叹不已!在市集的美食区可以吃到苏州最正宗的小吃,也可以挑选食材,在现场进行加工制作。来自英国的网红博主应轩冉在吃过小笼包后更是赞不绝口,直言想住在这里。

  在双塔市集近两千平方米的空间里,人们不仅可以买到日常所需的蔬菜水果、柴米油盐,还能感受到市集里满满的艺术感。双塔市集颠覆了农贸市场的传统定位,浓浓的烟火气里融入了大量美学文化元素,成为“跨界混搭”、多功能叠加的新型市场改造典范,也是苏式特色风味十足的市井文化聚集地。

感受苏式美学 国际网红点赞高颜值苏州_fororder_配图3

英国视频博主李·巴雷特打卡双塔市集 摄影 葛宁远

  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李•巴雷特对双塔市集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自己目前所看到的中国市民生活跟西方媒体报道的有很大偏差。一些西方媒体常常带着“有色眼镜”报道中国,“他们常常会说‘看,这里这么脏’以此引发恐慌。实际上,这种传统市场很常见,这只是人们日常购物的一个场所而已。”李•巴雷特认为双塔市集不仅有传统市场的特色,也像现代超市一样干净整洁。同时,他表示哪怕双塔市集很干净整洁,一些西方媒体可能也会“选择性失明”。

  古建筑新推广——文创产品助力古典文化走出国门

  身着罗衫,手持团扇,婉约身姿穿梭于亭台楼阁间,仿佛梦回千年前。在苏州四大名园之一的狮子林,金发碧眼的瑞丽体验了汉服文化,“我现在特别开心!”穿上汉服的她欣喜不已,她表示自己很早就想穿汉服,以前看到过别人穿汉服,觉得非常好看,如今终于得偿所愿。

感受苏式美学 国际网红点赞高颜值苏州_fororder_配图1

瑞丽在狮子林体验汉服文化 摄影 陈小雨

  “苏绣很精致、很高雅,像是一幅画。”已经在中国生活了5年的瑞丽,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感兴趣。在苏州刺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尤红妹现场为网红博主们进行刺绣展示后,瑞丽围在苏绣前细细观摩了很久,并向尤红妹了解苏绣文化传承的情况。当了解到尤红妹会在学校教学生们学习刺绣时,瑞丽说:“我觉得这很好,这种文化一定要让年轻人学习了解,一定要传承下去才行。”

  除了喜欢汉服、刺绣,身为“歪果仁”的瑞丽还喜欢中国书法,喜欢跳广场舞,谈起这些,瑞丽兴致盎然。她认为意大利跟中国文化很相似,包括思维观念等很多方面跟中国相近。“比如我发现狮子林里的草莓味雪糕,是一座塔的样式,这个塔跟我们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很像,都是斜着的,这让我感觉很亲切,后来了解到这个雪糕是按照苏州当地虎丘塔的样式做的。”瑞丽说,中国的文创产品做得很好,比如以景区样式制作的创意雪糕,很多外国人都很喜欢。她认为,这样既增加了当地人的收入,又对外推广了景区,还能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好地展现给外国人,是一种很好的传播方式。

  除了试穿汉服,瑞丽和其他网红博主们还在狮子林学习了昆曲唱腔,感受昆曲的魅力。行走在园林中,网红们在湖石间漫步,于假山中穿梭,错落有致的建筑令大家流连忘返。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