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鹰潭市:优服务强监管 壮大乡村振兴产业

2021-06-23 11:25: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汪婕

  6月22日,以“奋斗百年路 监管护航行——2021全国主流媒体走进江西市场监管”为主题的江西市场监管媒体行活动走进了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媒体代表一行深刻感受了鹰潭市速冻食品产业发展中的监管力量。

  四年多时间,鹰潭市速冻食品企业从8家增加到83家(其中下沉扶贫车间12个),占全市食品企业数比重从10%增加到38%,2021年底有望突破100家,年均增长66%,年产值近15亿元,占全市食品产业产值比重近40%,增加农村就业近万人(其中贫困户167人),农民年增收近5亿元。

  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2017年以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放管服”改革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优服务与强监管并重,扶持速冻食品企业回乡再创业,打造特色扶贫产业的丰硕成果。

  在走访中,媒体代表们参观了贵溪市创铭食品有限公司。据了解,鹰潭市监管局在技术指导、审批服务等方面给予了该企业充分的帮扶和支持。目前,该企业正持续健康发展。

鹰潭市:优服务强监管 壮大乡村振兴产业_fororder_1

贵溪市创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鹰潭市:优服务强监管 壮大乡村振兴产业_fororder_2

贵溪市创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为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为鹰潭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入更强活力,鹰潭市市场监管局抓住“优服务”这个关键点,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打造公平一致的市场准入环境,推行政务服务集约化,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放管服”改革的红利。

  此外,食品安全关系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防范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促进速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监管作为“一号工程”和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智慧市场监管网格化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格市场行政执法。

  下一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扶持和监管,引导速冻食品产业由粗放型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把好质量安全关,组建行业协会,创新烤串品种,推进标准化,打造“鹰潭烤串”品牌,为鹰潭市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文/图 魏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