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弘扬雷锋精神 江西省药监窗口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2021-06-21 19:21: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魏雪

  6月21日,“奋斗百年路 监管护航行——2021全国主流媒体走进江西市场监管”媒体行活动“采访团”第二站来到江西省药监局行政受理窗口。

弘扬雷锋精神 江西省药监窗口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_fororder_1

江西省药监局行政受理与投诉举报中心 摄影 魏才江

  据悉,为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江西省药监局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上下功夫,从减免注册费用、压缩办事时限、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检查程序、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梳理出减免药品医疗器械注册费、取消药品补充申请注册收费、压缩窗口办事时限等13项惠企政策措施,切实为企业减负,全力支持江西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采访团”一行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省药监局行政受理窗口。作为药品监管一线窗口,该窗口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为目标,在服务群众的小事小节、一言一行上弘扬雷锋精神,全体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热心服务,努力架起药品监管与企业群众的连心桥。

  疫情防控上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省药监局行政受理窗口推出了特事特办、前置审查资质、现场签订承诺书等7项措施,免收企业应急产品注册费2000余万元,确保窗口服务安全不间断、不减质、有保障,有效应对应急审评审批申报事项扎堆问题。

  窗口服务上求精。省药监局行政受理窗口配备各类便民设施,推出“五心”服务、“五统一”接待,每月组织评优评先;推行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做到咨询“一口清”、材料“一手清”,建成规范高效的“政务客厅”,每年平均接待群众4万余人次、办理许可事项上万件,群众满意率100%。

  创新服务上有为。省药监局行政受理窗口前几年在全国首创“送上门”巡回服务,累计为企业减负千万元;现在推出全程网办,实现“网上办、不见面、快递送”服务模式;开发“江西省执业药师管理系统及APP”,让全省三万多执业药师在线学习、考试和在岗打卡,有效提升江西省执业药师管理服务科学化水平。

  志愿服务上争先。省药监局行政受理窗口中心以雷锋为榜样,人人都是志愿者,年年无偿献血、捐款捐物;在社区的广场、扶贫村的田埂、孤寡老人的床头、留守儿童的课堂,都有他们的身影;几年来开展用药用械安全知识宣传近百场,发放宣传手册20万余份。(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