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法国大V雅恩:创意北京 诗意无处不在

2021-06-15 16:45: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胜兰):“对我来说,北京如同一棵橡树,美丽而伟岸,树根深深扎进泥土,树干向上生长,向着太阳,向着未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咨询委员雅恩·蒙特比,在2021“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丝路大V感受北京”活动启动仪式上阐述了对北京这座城市的印象。

  雅恩来自法国,自2006年以来一直在中国生活。“1996年,我受邀来到中国,开启了我同中国、同了不起的中国人民之间的‘爱情故事’。这就是一见钟情!法国人称之为‘Coup de foundre’。”雅恩说。

法国大V雅恩:创意北京 诗意无处不在_fororder_e11a7a88c4197a9e862bac31c9439cf

雅恩在启动仪式现场打卡“最新最美最好北京” 摄影 李小刚

  2021年6月6日-11日,雅恩参加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21“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丝路大V感受北京”活动,在王府井和平菓局、文创小店采瓷坊、“广艺+”市民文化中心遇见充满烟火气的可爱北京;在北海公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打卡蓝绿交织、环境宜人的生态北京;在首钢园、中关村软件园、张家湾设计小镇了解厚积薄发的创新北京。

法国大V雅恩:创意北京 诗意无处不在_fororder_c638783bf367d4f2dc26c27e88beb22

雅恩(左)在和平菓局与商户交流  摄影 李小刚

  6月10日,结束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参观后,雅恩表示,通州大运河区域的发展令他印象十分深刻,通过把一部分政府部门迁到通州来疏通北京市中心的城市功能,并结合当地历史文化打造美丽的通州运河公园,这是一项非常好的举措,能有效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法国大V雅恩:创意北京 诗意无处不在_fororder_2fbaf17c0036acd8091a12bd82c8612

雅恩在采瓷坊体验制作古瓷衍生品 摄影 李小刚

  “我非常幸运,曾到过中国的很多地方旅行并结识了非常有趣的人。而北京是最吸引我的城市之一,它是一座有着深厚积淀的城市,能够激发人的灵感,过去与未来在这里交融。”雅恩说,“在这次活动中,我去了一个很有趣的瓷器手工坊——采瓷坊。在那里我可以用旧瓷器亲手制作自己的作品,然后用木块把它们粘合。我之所以觉得有趣是因为这与中国丰富的文化有关。”雅恩表示,在北京老街区内,这样一个充满创意的手工坊非常引人入胜,大家可以在利用旧物品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创造新的东西。

  “北京是一座大气的城市,虽然有时略显羞涩,但只要你愿意开口交谈,他们会非常乐意与你分享。作为法国人,我们崇尚诗歌和创造力,而北京能激发灵感,诗意无处不在。许多受人喜爱的中国艺术家选择在北京生活和工作,我越来越懂得他们为什么这样做了。”雅恩说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