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运河畔看绿色北京 外籍大V点赞高质量发展“北京速度”

2021-06-10 23:44: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6月1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21“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丝路大V感受北京”活动开启第四天行程。来自巴西、法国、危地马拉等国家、常驻中国的十余位外籍大V走进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感受“千年之城”把握“两区”建设迸发的生机活力;打卡城市新地标“北京坊”,看北京如何推动新消费提档升级,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运河畔看绿色北京 外籍大V点赞高质量发展“北京速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0224143

来自南非的视频博主杰瑞(右)与昆曲表演者邵天帅合影 摄影 李胜兰

  通州是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北起点,因运河而兴,历经千年、绵延百里。自从被确定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以来,运河之畔的通州在过去的五年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陆续完成,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城市布局正在形成。

  在运河公园二号码头,当游船鸣笛声起,伴着轻柔的微风,外籍大V们随着游船向下游缓缓驶去,在游船上听昆曲学太极,喝北冰洋汽水,品护国寺小吃,看运河波光潋滟、两岸森林公园绿意浓浓、运河商务区高楼林立,一座以绿色为底的生态新城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来自南非的视频博主杰瑞说,“我了解到大运河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我也注意到运河周围有很多现代化的建筑,可以看出政府很重视这个地区,选择在保留历史文化的同时对其进行扩建,让这里充满生机,焕然一新。”

运河畔看绿色北京 外籍大V点赞高质量发展“北京速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0224153

来自巴西的视频博主塞米在大运河游船上直播 摄影 李胜兰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格局中,张家湾设计小镇也正牢牢把握北京全面启动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新格局的战略机遇,发挥着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运河畔看绿色北京 外籍大V点赞高质量发展“北京速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0224200

来自泰国的社交博主爱玲(左)与北京未来设计园区工作人员交流 摄影 李胜兰

  张家湾设计小镇原为张家湾工业开发区,是积极推动传统老工业园区向现代高科技园区转型升级的代表。其中,北京未来设计园区是由原铜牛厂的老厂房改建而成,是张家湾设计小镇的示范样板工程。在北京未来设计园区,来自泰国的社交博主爱玲一直和工作人员交流,了解这座充满设计感和未来感的园区。爱玲对在旧工厂的基础上打造一个新的园区的做法非常赞同,她认为这样既能减少新建建筑的成本,也能给设计工作者提供一个创新创业的空间,赋予老旧厂房新的价值。

  在结束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参观之旅后,来自法国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咨询委员雅恩·蒙特比表示,通州大运河区域的发展令他印象十分深刻,通过把一部分政府部门迁到通州来疏通北京市中心的城市功能,并结合当地历史文化打造美丽的通州运河公园,这是一项非常好的举措,能有效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运河畔看绿色北京 外籍大V点赞高质量发展“北京速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0224210

来自墨西哥的视频博主麦克斯在PageOne查找书籍 摄影 靳天雪

  作为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北京正在积极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位于前门的北京坊是北京十大文化消费地标之一,是一个以劝业场为核心的开放式商业街区。作为大栅栏历史文化街区的重要区域,北京坊是北京老城更新的重要典范,汇集阅读体验、电影文化、居住生活、主题餐饮和艺术空间等多元文化及体验业态。在北京坊PageOne24小时书店,外籍大V们徜徉在这个具有独特艺术设计感的书香空间。来自墨西哥的视频博主麦克斯在参观后说,PageOne是一家设计精巧且充满艺术气息的时尚书店。他认为北京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都市,传统与现代相互映衬,随处都可以感受到浓厚的艺术气息。

  在2021“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丝路大V感受北京”活动中,“文化底蕴深厚”“现代化”“生态低碳”“科技创新”是外籍大V频频提到的对北京印象的词。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奥利·巴雷特表示这次旅程让他有很多意外惊喜,北京是一座值得探索的城市,相信北京未来的发展会更令人期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