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籍大V观看升旗仪式: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令人感动

2021-06-10 14:32: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侯嘉慧):6月1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21“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丝路大V感受北京”活动开启第四天的行程。凌晨4点多,来自巴西、法国、希腊、危地马拉、韩国等国家、常驻中国的十余位外籍大V抵达北京天安门广场,翘首以待即将开始的升旗仪式。

外籍大V观看升旗仪式: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令人感动_fororder_11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V们在天安门广场合影 摄影 杨斌 

  雨后的初夏时节,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晨曦初现的天安门广场上,聚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一阵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传来,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从拱形城门出发,迈过金水桥、跨向长安街……4时45分,在一片祥和肃穆中,雄浑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迎着第一缕阳光冉冉升起,迎风招展。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庄严一刻,外籍大V们也用镜头,通过直播等方式,与全球网友分享这特别的经历。

外籍大V观看升旗仪式: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令人感动_fororder_12

斯洛伐克视频博主马佳在红旗下拍照留念 摄影 阎维翰

  来自斯洛伐克的马佳是一名视频博主,她的社交媒体账号“马佳PopMatta”已经认证为“中外文化体验者”,她在哔哩哔哩个人主页中还开设了“文化差异”专栏,她的视频主要聚焦中外生活、中国传统服饰体验等。升旗仪式结束后,马佳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感到非常激动。“现场的观众很多,但当国旗护卫队走出来时,大家都安静了,非常认真地观看升旗仪式。我感受到了中国人对五星红旗的敬畏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这是一次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历。”

  视频节目“Barrett”的创办者之一李·巴雷特来自英国,已经在中国生活了14年的他对于升旗仪式并不陌生,他说:“观看升旗仪式总是心潮澎湃。”被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所震撼的他,下一次想要带着朋友一起来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外籍大V观看升旗仪式: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令人感动_fororder_13

韩国视频博主郑晓贞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 摄影 阎维翰

  郑晓贞是来自韩国的视频博主,通过“泡菜女博士”账号在YouTube、抖音、微博等平台分享自己的中韩生活见闻。她说丝路大V感受北京活动期间走访了很多地方,但今天的升旗仪式尤其令她感动和印象深刻。“刚到天安门广场,就看到了很多人等待观看升旗仪式,他们对祖国的热爱让我很感动。在这样一个普通的日子里都有这么多人来看升旗仪式,我真的很惊讶,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感染了我。”

  来自危地马拉的社交媒体达人塞莉娅在观看升旗仪式时进行了全程直播。塞莉娅在中国已经生活了十多年,但这是她第一次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她说,她对中国已经有了深厚的感情,观看升旗仪式让这份感情更加浓烈。通过直播,她将这次令人激动的经历分享给了拉美网友。“观看直播的网友们都和我一样兴奋,他们评论说‘太棒了’、‘令人震撼’,现场的气氛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