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博会暨西洽会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举行

2021-05-12 09:13:00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丝博会暨西洽会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举行_fororder_360截图20210512091214811

  五月十一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陕西省省长赵一德、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共同为主宾国斯洛伐克共和国国家馆启幕。 陕西日报记者 张辰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居星 见习记者 孙鹏)5月1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陕西省省长赵一德、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共同为主宾国斯洛伐克共和国国家馆启幕。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各主办部委、主宾省负责人等参加开馆仪式。

  本届丝博会主宾国——斯洛伐克共和国国家馆位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通过展示主宾国整体形象、投资领域和重大合作项目,开展投资洽谈和大宗商品贸易,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间合作。开馆仪式上还进行了中斯两国独具特色的节目表演。

  斯洛伐克共和国是首批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的中欧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在各领域务实开展合作,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据悉,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陕西)—斯洛伐克经贸合作及文化旅游交流会等主宾国活动。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展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