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巴西“数字政府战略”推进服务转型
2021-04-28 科技日报

  原标题:“数字政府战略”推进服务转型 物联网国家规划力促创新创业

  巴西政府制定了“数字政府战略”,为数字服务转型、统一数字渠道和发展系统间互操作性制定了指导方针。战略的主要目标包括:在单一平台上提供直观且直接的公共数字服务;推动政府数据库的整合和互操作性;落实《通用数据法》;实现数字市民身份;优化信息技术基础设施。

  巴西参议院批准新的电信法案。该法案核心是为电信企业松绑,提升企业竞争力,从而达到提升宽带用户接入速率和普及水平、降低相应资费的目的。巴西政府积极研究通过5G技术来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推进数字经济。

  政府还努力推进物联网国家规划,目标是通过物联网创新,实现私人和公共服务现代化,并促进创业和新业务的增长。该战略侧重于4大核心领域:智慧城市、医疗保健、涉农产业和制造业。(郑国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