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案例 > 正文
上海升级“千兆光网”打造全光智慧城市
2021-04-26 新华网

  记者从23日在上海召开的“全光智慧城市”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在加速建设“双千兆城市”的基础上,升级“千兆光网”为“全光网”,以此将城市内网络延迟降至毫秒级,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

  根据工信部今年3月出台的《“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双千兆”指光网和5G通信,两者分别是向用户提供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千兆接入能力的新型基础设施。

  “升级‘千兆光网’为‘全光网’,相当于在原有固定网络基础上建设传输高速公路,利用技术手段打通堵点,提高传输速度。”据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介绍,打造“全光网”可以为上海的智慧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居民生活提供超高可靠、超低时延、超高品质的网络支持。

  据助力上海全光智慧城市建设的上海移动介绍,截至目前,上海移动已布局包括6个数据中心、8个核心枢纽、20个区域枢纽,以及众多普通枢纽在内的“全光网”架构,光纤基础网覆盖超过1.1万栋商务楼宇,可实现城区1毫秒、外环2毫秒、上海全市3毫秒的极低网络时延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