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八大科研机构入驻光明科学城

2021-04-21 11:55: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李玥

  4月20日下午,光明科学城科研机构平台集中入驻系列活动在位于光明的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隆重举行,包括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二期)在内的八大重磅科研机构平台正式签约入驻。副市长艾学峰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上,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光明区政府就光明科学城创新验证转化基地(深圳大学)、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进行签约,这也是未来光明科学城重要的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随后举行了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二期)正式进驻暨深圳湾实验室场地二期工程、材料基因组实验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的启动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活动举办地的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是深圳市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五家共建单位之一,致力于推进面向临床应用的脑科学创新研究和开展神经医学前沿技术研发。

  此次一批重大科研机构平台项目的入驻和建设标志着光明科学城已经进入了科技平台大集聚和创新能力大提升的新阶段。接下来,光明区将聚焦搭建具有光明特色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依托大装置、大设施、大平台,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力打造高颜值的深圳北部中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