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逛中非经贸博览会,20类进口商品可享优惠

2021-04-15 09:27:30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宋姝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记者 黄婷婷)想在中非经贸博览会上买东西的市民们,好消息来了。近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十四五”期间中西部地区国际性展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明确“十四五”期间,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展期内销售的免税额度内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省自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意味着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展品成本下降。逛展期间,市民能够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到免税的展品。

  通知明确,可享受税收优惠的产品有20类,包括动物、植物及动植物制品,贱金属及金属制品,化妆品,珠宝、首饰品,医药品、保健品等(不包括国家禁止进口商品、濒危动植物及其产品、烟、酒、汽车以及列入《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的商品)。每个参展商的20类进口展品免税销售总额不超过2万美元。

  这一利好政策的出台,是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会展区块又一项改革试点任务的落地,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2021年9月在长沙举办,其主题为“开放创新,推动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届时将突出展示非洲各国品牌企业和特色商品,帮助非洲国家高品质、有特色的产品通过中非经贸博览会平台进入中国市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