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即将开幕 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投运

2021-04-14 09:15:03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宋姝君

       北京日报讯(实习记者 鹿杨)昨天,在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即将开幕之际,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平谷区首个5G示范区,已正式投入运营。周边配套服务设施金海湖维景国际大酒店、户外展示区、金海湖客运站等也已投入使用,将全方位地为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提供保障服务。

  透过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的玻璃屋顶,可以清晰看到湛蓝的天空和朵朵白云。这座位于碧波荡漾金海湖畔的建筑,就是本届世界休闲大会的主场馆。主场馆设计主题是“石林雅筑”,融入了平谷上宅文化、奇石文化、桃源文化,呈现出山水画卷的意境。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分为东侧会议区和西侧展览区两大主体功能区,配备有地上展厅、地下展厅、多功能厅、大宴会厅及多个小型会议室。大会期间,开闭幕式、会议论坛、休闲产业博览会及配套休闲活动都将在这里举办。

  “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为平谷区首个5G示范区,实现5G信号全覆盖,是平谷区未来重要的会议会展综合体。”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结合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提供智慧园区、智慧办会等创新应用,将为线上线下联动创造良好条件,提高大会的辐射面与影响力。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营,并成功举办了系列测试活动,将在会期提供高标准的“平谷服务”。未来,这里还将充分借助世界休闲大会的影响力,广泛吸引相关产业的会议会展、体育赛事、休闲活动落户,联动周边商业街区,赋能金海湖文旅小镇发展。

  周边配套设施也已齐备。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的金海湖维景国际大酒店已投入运营,324间客房将为嘉宾提供住宿、餐饮服务。紧邻金海湖景区的户外展示区,总用地面积31.9万平方米,建设有中心展示区、游客服务中心及户外展区,与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遥相呼应,未来将被打造成京津冀休闲旅游重要集散地。

  在通行方面,作为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流通中枢”的金海湖客运站,建筑面积约0.3万平方米,目前也正式投入使用。此外,主会场水环境治理项目完成了1.75公里北干渠治理任务,河道生态系统得到恢复,同步还新建了园路、电气等配套附属设施,将为市民提供一处林水相融、人水和谐的休闲好去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