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届上合全球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2021-04-14 09:17:17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宋姝君

  记者 白晓 通讯员 刘伟 报道  

  大众日报胶州4月12日讯 今天,首届上合全球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胶州举行。经过一天的角逐,耐磨防腐抗感染镀膜制备关键技术及高端精密零部件应用项目、高性能稀土着色剂产品产业化项目、3D建模LIDAR和自动驾驶芯片项目、智造云-面向机械加工行业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项目等4个项目夺得金奖,其余8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其中,耐磨防腐抗感染镀膜制备项目作为中国—白俄罗斯联合创业项目,其核心技术为材料表面预处理工艺、真空镀膜制备技术等,经过中外团队多年技术积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备较高的技术壁垒;高性能稀土着色剂产品产业化项目致力于稀土硫化物无机颜料的开发应用及产业化推广,已实现稀土着色剂的生产制造,在涂料、油墨、塑料等领域有广大市场空间。  

  本次大赛自2020年12月17日正式发布报名公告起,共吸引海内外126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企业)报名,经过资格审查、专业评估、项目复审、现场考察等环节,共确定12个项目进入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获得金奖的4个项目将落地胶州及上合示范区,并将获得1000万元股权投资和200万元综合资助。除此之外,胶州市还将在场地租金、贷款贴息、发展激励、人才待遇等方面给予支持,通过人才、项目、平台一体化推进,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