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财大:学习教育特色鲜明务求实效

2021-04-01 13:17: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魏雪

  国际在线消息:3月31日,江西省统计局原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彭道宾应邀来到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调查史”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场讲座,成为江西财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彭道宾讲座紧扣毛泽东这一著名论断,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娓娓道来。讲座系统梳理了中共百年调查工作历程,逻辑清晰,精彩纷呈。他引经据典,用事实说话,深入浅出,引导师生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教育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和统计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日前,江西财大校属各单位纷纷聚焦“务求实效、走在前列”定位,把党史教育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密结合,同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和力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校团委已选派百名学子赴井冈山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实践课程,引导大学生从前辈先烈的事迹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清明节到来之际,江西财大附属中学组织“指尖祭奠”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增强爱党爱国之情。统计学院创造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深挖统计史里的党史元素,通过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调查史”主题系列讲座等活动,引导师生融会贯通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 付泉 王艳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