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春暖花开 来日本东京赏樱吧

2021-03-30 15:58: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人自古以来就有赏花的习惯。在奈良时代,赏花主要指梅花和胡枝子花;平安时代的贵族们则将樱花视为春天的象征,举办樱花宴,呤诗助兴。从那以后,对于日本人来说「赏花」(日语称“花見”)一般都是指赏樱花。

东京赏樱景点推荐_fororder_54

东京的樱花美景

  除了染井吉野,日本全国各地还有许多有名的樱花品种,如枝垂樱、山樱等。

  日本有很多与樱花有关的风俗,比如在樱花盛开的春季举办毕业典礼、入学仪式,或举办喜庆活动,还有在婚礼上呈敬“樱汤”(一种用盐浸泡的樱花茶)的习惯。

东京赏樱景点推荐_fororder_267

东京的樱花美景

  东京也有许多赏樱纪念活动,比如千代田樱花节、上野樱花节、都立小金井公园和江户东京建筑院前广场举办的小金井樱花节,举办地既有著名景点,也有很多小众的观赏胜地。

  上野公园

  上野恩赐公园(上野公园)自江户时期便是赏花圣地,是东京最具代表性的赏樱场所之一。公园附近有1200棵樱花树,包括染井吉野等多达50多个品种。公园附近还有因出售价廉物美的食品而著名的阿美横丁商业街,可以让游客逛上一整天。每逢樱花盛开,上野公园会举办上野樱花节,节日期间热闹非凡。

东京赏樱景点推荐_fororder_268

东京的樱花美景

  千鸟渊

  千鸟渊是从日本武道馆起围绕皇居一圈的北之丸公园,江户时代便已挖掘的护城河围绕在皇居四周,河道上栽培有700多株染井吉野樱花。巨大的樱花枝垂落在河面上,美不胜收,游客可以租游船前往欣赏。

东京赏樱景点推荐_fororder_269

东京的樱花美景

  隅田公园

  因夏天的烟花大会而出名的隅田公园位于隅田川两侧,河畔种植了很多樱花,江户时代便已规划为赏花胜地,从河上架起的专供游人步行的樱桥上观赏樱花,另有一番情趣。在这里还可以观赏到东京晴空塔,是摄影爱好者们的人气拍摄地。周边还有东京旅游胜地雷门、浅草寺,经由最近才开业的“东京mizumachi”可抵达「东京晴空塔」。

东京赏樱景点推荐_fororder_429

东京的樱花美景

东京赏樱景点推荐_fororder_541

东京的樱花美景

  目黒川

  目黑川的两岸种满了樱花,在春季,这里看上去仿佛是条樱花隧道。这里打造了观赏夜樱的人气景观,更加受到游人们的喜爱。附近,除了独具曰本传统特色的婚宴场馆,目黑雅叙园、代官山、惠比寿等,还有众多精品店及时尚餐厅。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东京都内的观光设施、服务场所、店铺等都采取了员工佩戴口罩等相关措施,也有部分景点或商铺暂时停业、变更营业时间、中止或延期活动。(文/图 TCVB孙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