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国人大代表马豹子:打造电商直播基地 推进农村数字化建设

2021-03-08 16:25: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全国人大代表马豹子:乘势而上推广“直播电商”和农村数字化建设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08104626

全国人大代表、平顶山市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中) 摄影 何穗穗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直播电商”和农村数字化建设的助推作用不可忽视。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平顶山市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就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两条建议,分别是《关于打造电商直播基地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数字化建设的建议》。

  “直播电商”这一新业态已悄然走进农村。2020年,马豹子带领村民抓住时机,迅速成立电商产业园,并结合大黄村成熟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大力发展直播带货。

  “乡村不振兴我们不收兵,老百姓不过上小康生活我们不罢休。”马豹子铿锵有力地说。随着来自广州、郑州等城市的企业不断地入驻大黄村,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主动学习先进经验,拥抱更广阔的市场,向着小康生活不断前进。

  “‘直播电商’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拓展农村消费市场,又能促进人才回乡创业,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马豹子说,“乡村振兴在于产业带动,而加快推进农村数字化建设,是将乡村融入现代产业链条,以较低成本迈向振兴的捷径。”

  马豹子认为,在乡村电商赛道上,最宝贵的资源是专业人才。乡村电商产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竞争,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建立培养人的体系是持续发展的要务。

  他表示,农村数字化建设进程在我国已经实现了良好开端,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等已经开始影响农村的发展。他建议以县为单位设立数字化试点乡村,加大乡村数字化建设投入,围绕特色农产品电商做大做强,积极对接龙头平台企业,借助平台力量赋能地方产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