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枢纽北环线新筑站将更名为“西安国际港站”

2021-03-08 09:01:50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陕西日报讯 (记者 李妮)3月4日,记者获悉:经西安市人民政府建议,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请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后批复,2021年4月1日起,西安枢纽北环线新筑站将更名为“西安国际港站”。

  西安枢纽北环线新筑站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为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等站,是中欧班列(西安)的始发站和回程班列目的地,主要办理整车、一站直达整零及集装箱等货物装卸业务。自2006年建站以来,从一个只有7条线路,只能办理列车会让,没有货场不能办理货运业务的四等小站,到如今拥有53条线路的一等站,新筑站依托西安独特的地理区域优势,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一跃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国际物流枢纽中心站。

  车站更名标志着西安国际港务区全面融入全球铁路网络体系,对加快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全力提升西安国际港务区和中欧班列(西安)国内、国际知名度,打造全国最大内陆港,助力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