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怀柔科学城重点项目陆续复工

2021-03-03 08:58:53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宋姝君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语涵)人勤春来早,连日来,怀柔科学城多个重点工程现场恢复了往日的忙碌。记者获悉,截至昨天,怀柔科学城39项科学设施及重点配套项目中,已有29项复工。各项目针对返工人员在源头、接送和进入工地三个环节加强筛查管理,保证安全复工。

  在大科学装置——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进行着模架、脚手架的拆除,为下一步的外立面和内部装修做准备。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是布局在怀柔科学城的五个大科学装置之一。“去年年底,多模态项目实现了结构封顶。春节期间,30多位项目管理和看护人员留守工地。大年初七,全体管理人员回到施工现场,大年初十,工人们陆续返京复工。”项目经理周伟光告诉记者,目前现场已有170余名施工人员,随着外立面和内部装修进度的推进,预计到本月底施工人员将增至400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复工的过程中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周伟光告诉记者,项目部按照怀柔科学城管委相关要求,对于新返场人员全部要求“点对点”直达工地,并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登记。“我们用大巴车直接将工人从河南、江苏等地‘点对点’接至工地。工人在复工前均做了核酸检测。回到工地后,我们也持续每天测温,监测工人的身体情况,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周伟光说。

  谈到2021年的施工计划,周伟光表示,今年多模态项目的主要工作包括室内的装饰装修,外立面的装修以及机电安装工作。预计今年10月,项目将完成外立面装修,今年年底,将完成内部装修,为2022年项目进入科研设备安装调试做好准备。

  除了多模态项目,怀柔科学城多个重点项目也在积极复工。在凯利特青年公寓施工现场,已有120余名施工人员有序复工作业。凯利特青年公寓是科学城内的重要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紧邻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域,项目利用原工业厂房进行改造,建筑面积两万平方米,配置公寓262间,同时配备餐饮、休闲等服务设施,预计年底交付使用。

  怀柔科学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怀柔科学城39项科学设施及重点配套项目中,已有29项复工,施工人员达2000余人,其余在建的科教设施及配套重点项目复工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怀柔科学城将严格执行节后复工、五方责任主体自查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条件达标,同时做好返场人员健康筛查及封闭式管理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