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冬残奥会5个竞赛场馆已完成建设 非竞赛场馆将于今年交付

2021-03-02 16:35: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宋姝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3月2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媒体见面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北京冬残奥会场馆规划建设、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可持续遗产等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涉及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5个竞赛场馆已完成建设,25个非竞赛场馆也将在今年陆续交付。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3月4日-3月13日举行。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杨金奎在会上介绍,北京冬残奥会共设置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冰球、轮椅冰壶6大项、78小项比赛,将产生78枚金牌。

北京冬残奥会5个竞赛场馆已完成建设 非竞赛场馆将于今年交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02170311

  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杨金奎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摄影 曲浩

  杨金奎介绍,在赛会服务工作中,各业务领域充分考虑了冬残奥会和无障碍需求。残奥村方面,三大赛区的残奥村临近各赛区竞赛场馆,方便运动员参加赛事,残奥村设施也按照北京2022无障碍指南标准设计建设;交通方面,编制完成冬残奥会各利益相关方交通原则服务水平协议,提供符合要求的无障碍车辆;住宿方面,完成28家冬残奥会官方接待饭店和1家残奥大家庭饭店遴选工作,拟签约客房4611间,正在积极推进接待饭店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餐饮方面,建立健全食品供应安全保障机制,确定场馆餐饮服务商,正在推进场馆餐饮服务场所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医疗方面,在医疗需求、场馆医疗站设置、工作流程等方面充分考虑冬残奥会特点和需求,并组织做好假肢矫形器、轮椅维修服务保障工作。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为城市留下了宝贵的奥运遗产,促进了城市无障碍环境水平的提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与无障碍设施建设紧密融合,以举办冬残奥会为契机,切实增强全社会无障碍意识、提升城市无障碍设施水平、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

北京冬残奥会5个竞赛场馆已完成建设 非竞赛场馆将于今年交付_fororder_0b5c0a610ae57e86d49d38d70d51804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部长刘玉民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摄影 曲浩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部长刘玉民在会上介绍,北京冬残奥会所有场馆的无障碍设施均按照《国际残奥会无障碍设施指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指南》相关要求进行建设,充分利用优化现有无障碍设施,合理规划新建无障碍设施,注重赛后可持续利用。同时,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会同主办城市多次对场馆的无障碍设施进行实地踏勘检查,“一馆一策”优化调整无障碍运行设计方案。刘玉民表示,通过冬残奥会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我国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将从标准、理念以及设施上得到明显提升。

北京冬残奥会5个竞赛场馆已完成建设 非竞赛场馆将于今年交付_fororder_c243226d5fd8ef23e60291f97ddf501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媒体见面会举行 摄影 曲浩

  此次见面会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主持。会上,中国残联体育部竞赛训练处处长勇志军介绍了中国冬残奥国家队备战情况,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董连民介绍了主办城市无障碍建设情况。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