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总投资80多亿 威海南海11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1-02-24 09:09: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路晶森

  国际在线消息: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23日,威海南海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百利宏生物医药项目开工仪式,吹响了新一年项目开工建设的号角。

  80亿!重点项目强势“起跑”

  【山东南海稿件 0223赵博】总投资80多亿 威海南海11个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一个个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与省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的大项目、好项目千帆竞发……

  此次集中开工的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80亿元,涉及海洋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碳材料(石墨烯)等产业领域,是南海新区推进项目建设的最新成果,为奋战一季度、夺取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南海新区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落在高质量的产业项目上。作为开工仪式的主会场,投资5亿元建设的百利宏生物医药项目备受瞩目。

【山东南海稿件 0223赵博】总投资80多亿 威海南海11个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破土动工

  开工仪式上,百利宏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建能雄心勃勃,他表示,项目投产后可年产100吨植物、海洋生物制品以及健康产品、防疫产品、日化用品等,年产值近10亿元。

  人工智能领域的臻迪科技,投资3亿元新建总部及生产研发功能中心,从事工业级无人机、消费级无人机、水面及水下机器人的研发、制造、销售;威尔汉姆堆焊科技项目投资3亿元建设,生产制造双金属复合材料的管道及油气设备,并自主研发、制造高端智能焊接及堆焊设备;南海动力科技项目新上高倍率圆柱形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主要生产高容量、中高倍型圆柱锂电池;镁合金产业园项目新上自主研制的年产5万吨高性能镁合金板材轧制生产线,打造完整的镁合金板材制造加工产业链……此外,赛尔新能源、中硼科技、新星宇万达嘉华酒店、威海天立学校等项目同步集中开工。

  30天!从签约到开工

  1月23日,南海新区举行了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1个项目拉开了新一年项目建设的序幕。

  赛尔新能源项目便是其中之一,该项目主要从事消费类锂电池和内置异形锂电池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达产后日产能在20万颗以上。因为是产业链招商,南海新区石墨烯产业园不仅为项目提供了现成厂房,园内的企业还可以为项目提供上下游服务。

  从签约到开工,赛尔新能源项目实现1个月内开工建设,这个速度超出了董事长夏八路的预期。“从前期接触开始,南海新区的招商人员就主动靠前服务,签约后更是不遗余力地推进项目建设。腊月二十九,项目进展到了做环评、消防验收的阶段,第二天就是节假日,如果当天完不成,节后就不能如期开工。”夏八路说,了解情况后,招商人员第一时间帮忙跑手续,“两个小时就解决了我的难题,让我非常感动。”

  数据最有说服力。2021年南海新区纳入调度项目100多个,其中在建项目59个,大部分已经复工。“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南海新区将在项目落地、施工保障、协调配合等各环节狠下功夫,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职责、强化考核,为每一个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说。

  今年,南海新区推出了更加严格的项目推进考核机制,秉着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的工作思路,计划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签约,并通报上季度集中签约项目进展情况,每个项目制定2021年季度、月度作战图,通过每月不定期抽查、每季度全面督导检查项目,促进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文/图 王晓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