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自贸区科创片区“人才E+”工作站启用

2021-02-22 09:08:13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宋姝君

北京自贸区科创片区“人才E+”工作站启用_fororder_20210221_003_31171

  昨日,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人才E+”工作站在海淀区中关村壹号投入使用。北京日报记者饶强摄

  北京日报讯(记者 于丽爽)昨日,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人才E+”工作站在海淀区中关村壹号正式启用。工作站整合政府和专业机构的优势资源,为自贸区科创片区内的高层次人才、企业及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央地”人才对接交流、人才招聘需求对接、人才下沉事权服务、人才政策咨询、人才发展专业赋能等服务。

  “人才E+”工作站位于北清路上中关村壹号园区内的北部服务大厦二层,总面积700余平方米,空间布局设有四大专区:政务咨询服务专区、专业人士指导专区、路演交流分享专区、自助业务办理专区。

  一进大厅,正对着的就是政务咨询服务专区,宽敞明亮,服务台后约有10个窗口,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供各类人才政策咨询服务,为自贸区科技创新片区内相关用人主体提供北京市工作居住证、APEC商务旅行卡便捷办理等服务,为片区内各界人才提供公民出入境证件、社保业务就近办理服务。

  右首往里走,是专业人士指导专区,一个个小房间布置得温馨舒适。这里灵活利用咨询室、会谈卡座等开放空间,开展国际注册会计师考试咨询、人才就业创业专家指导、社交互动等服务。

  路演交流分享专区占据空间把角位置,两侧都是落地玻璃窗,光线明亮,视野开阔,一排排皮沙发、一盆盆绿植,营造出轻松的氛围。这里重点面向自贸区内各类用人主体,推动建立与知名创投机构、企业和高校院所的合作机制,定期举办创新路演、资本对接、学术分享等活动,促进各类创新要素高效有序流动。

  自助业务办理专区沿着政务咨询服务专区周边分布,设有一台台自助服务机。这里与FESCO合作,接入易北京·国际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外籍人才工作许可办理、居留许可预约服务入口,动态更新外籍人才工作、就医、子女教育、社会保障等权威政策信息,并提供多语种智能在线政策咨询。

  据了解,2018年,为服务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发展,海淀区在中关村壹号设立了中关村科学城北区企业加速驿站,引入社保业务、出入境服务等,方便企业和周边居民就近办理业务。2020年底,随着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挂牌,北区入驻企业和人才数量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北区入驻企业近千家,人才约10万人,人才服务需求也在快速增长。聚焦人才服务需求,海淀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了“人才E+”工作站。

  “我们公司员工约600人,大约200人在北京,其余都分布在世界各地。国际人才招聘和服务需求量大。相信‘人才E+’工作站成立后,这方面的服务会越来越好。”北京佰才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明宇表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