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冬奥会首座加氢站投用 将服务上千赛事保障车辆

2021-02-22 09:06:43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宋姝君

冬奥会首座加氢站投用 将服务上千赛事保障车辆_fororder_20210221_003_23171

  中国石油首座加氢站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投用。

  本报讯(记者 孙杰)2月 16日,北京冬奥会测试活动——“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中国石油获悉,截至2月19日,近日投用的中国石油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累计加注氢燃料车470辆,共计加注4958.94千克,有效保障了冬奥氢能源供给。

  中国石油合资建设的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是中国石油首座加氢站,同时也是冬奥会首座加氢站,被列为冬奥氢能保供首批项目。该站承担着核心区交通车辆氢能源保供责任,也是向世界展示“绿色冬奥”“张家口氢能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作为冬奥会官方油气合作伙伴,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克服低温、疫情等因素影响,仅用10个月就完成了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的设计、定型和施工,于今年2月7日投用。全站设计日均加注能力1000千克,预计冬奥会期间将为上千辆赛事保障车辆提供加氢服务。

  据悉,今年6月底中国石油在张家口赛区的第二座加氢站——崇礼北油氢合建站将完工投产。中国石油方面表示,保障冬奥会氢能源供应,不仅展现了助力“氢能张家口”发展和保供冬奥能源的责任担当,也是其介入氢能业务领域,积累加氢站技术、管理、运营模式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经验的一次探索性实践,为后续氢能业务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