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朱虹:江西三百山——东江源头粤港情

2021-02-18 11:16: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滢溪

三百山旅游宣传MV

  三百山坐落于江西南部的安远县,这里青山翠竹、云雾林海,森林覆盖率达98%,空气中负离子浓度极高,瞬时可达到7万个/㎝³;这里一年四季气候温凉,年均气温15.1℃,夏季平均气温23.3℃,是“天然氧吧”与“避暑胜地”。

  三百山毗邻广东,是东江源头、粤港居民饮用水的发源地,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全国首批保护母亲河行动生态教育示范基地”“香港青少年国民教育基地”等众多美誉。

  绿山清水,醉美三百山。三百山属寒武纪火山地貌,集火山构造、奇峰幽壑、清溪碧湖、飞瀑深潭、密林古树、珍禽异兽、怪石险滩、温泉等诸奇景于一体。三百山群峰林海茫茫,群岭逶迤,层峦叠嶂,雄峻秀美,一望无际,令人心旷神怡!东江源大峡谷,清泉引路,奇石作伴,曲径通幽;东江第一瀑,勇蹦百丈悬崖,飞珠溅玉,直下九天;东风湖,湖水碧绿深邃,如同天然翡翠一般。玻璃天桥通峰峦,漫云栈道锁青山,知音泉畔闻虫语,泛舟于碧波之上,纵情于山水之间,何其乐哉?

  安远不远,就在脚下;三百山近,犹如梦令。(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公众号“江西风景独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