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黄山:春节不打烊 “老年餐厅”暖心又暖胃

2021-02-10 17:53: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报道:近日,针对子女留在他乡过年不能回家的老人春节用餐问题以及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老人的就餐难题,安徽黄山推出了老年餐厅,为70岁以上老人提供不同的优惠政策,打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难有所帮”的社区助老服务新模式。

安徽黄山:春节不打烊 “老年餐厅”暖心又暖胃

  社区老人正在排队进入餐厅准备就餐

  2月10日11点,黄山市屯溪区昱中街道老年餐厅门口排起了长队,社区里7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在这里排队吃午餐。这家老年人餐厅,菜品以老年人口味为主,两荤两素一汤,一周下来每天的菜色都不同样。社区居民赵能英表示,春节期间在外务工的孩子们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不回来了,就她和老伴两人在家吃。听说春节期间老年餐厅不打烊,她很开心,就能和老伴天天过来吃,不仅很方便,而且还很可口。

安徽黄山:春节不打烊 “老年餐厅”暖心又暖胃

赵能英夫妇正在用餐

  不仅是在春节节日期间,为了让辖区居民得到实在优惠,在屯溪区徽山路社区老年餐厅,社区联合企业,将每月的8号、18号、28号设立为“企业助餐日”,推出三元餐,居民在这里三元就能吃上可口的四菜一汤。黄山屯溪农村商业银行新安支行行长徐庚炜表示,积极参与老年餐厅,这比普通的送温暖更能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可以更好地服务于老年人群众,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此外,老年餐厅还推出了老年人优惠套餐,年满70至9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就餐卡即可分别享受优惠价格,让辖区老年群众真真实实体验到“舌尖上的幸福感”。黄山市屯溪区徽山路社区党委书记余春雷介绍说,春节期间,餐厅不仅不打烊,还特别针对独居老人和困难老人,推出适合的菜品,保证质量让老人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文/图 余俊翔 樊城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