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威海市经区困难群众冬季一次性取暖补贴发放到位

2021-02-09 10:07: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路晶森

  国际在线消息:春节将至,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幸福年,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工作部迅速落实省、市民政部门《关于对城乡困难群众发放冬季一次性取暖补贴的通知》的工作要求,联合扶贫部门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含经济困难老年人、生活困难残疾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和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和即时帮扶人口发放冬季一次性取暖补贴。

  分类补贴标准:城市低保对象、城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每户600元;农村低保对象、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和即时帮扶人口每户 300元。同时符合两种身份的人员不重复发放;城乡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按每人300元的标准单独发放。

  此次为87户城市低保家庭、2户城市分散供养特困对象、262户农村低保家庭、13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对象、12名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和33户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和即时帮扶人口,共计409户困难群众发放资金14.94万元。取暖补贴于2月7日前通过“涉农一本通”发放,全部发到困难群众手中;同时实行主动告知机制,落实群众知晓率,将本次取暖补贴发放范围和发放标准张贴至各村、居公开栏,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文 原永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