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这个中国年,我们在西安】“中外合作”年夜饭 留学生迎接别样新年

2021-02-09 14:01: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这个中国年,我们在西安】“中外合作”年夜饭 留学生迎接别样新年_fororder_rBABCmAh2XmAHzSmAAAAAAAAAAA843.660x421

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7日,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为来自土库曼斯坦、泰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举办了一场难忘的年夜饭。西北工业大学的老师们为留学生亲手制作土豆牛肉、清蒸鲈鱼、红烧鸡翅等菜品,圣女果、草莓、红枣等寓意红红火火的水果也被安排上桌,现场气氛热烈,年味十足。

    来自泰国的留学生王丽芳一大早就开始准备泰国特色食品“冬阴功汤”,这已经是王丽芳在中国过的第二个新年了,她说:“受疫情影响我没能回家,但我在西安感受到了传统的新年氛围,我给大家带来了泰国传统美食,希望大家新年快乐,也欢迎大家能去泰国品尝正宗的‘冬阴功汤’。”

    土库曼斯坦留学生谷安琪别出心裁,将猕猴桃切成花朵状并精心摆盘,从细节中体现出对她这次活动的重视。“我们留学生不能回家,但是我们可以把这里当成家。”谷安琪说道。

    土库曼斯坦留学生方洁和朋友制作的传统包子香气十足,受到了在座留学生的一致点赞。“我们的这道传统美食很像中国的‘烤包子’,所以我觉得我们两国的文化是互通的,朋友们爱吃我做的饭我非常开心,能在西安过年我感到很亲切。”方洁说道。

    据了解,2021年春节,西北工业大学将有约200名留学生留校过年,学校准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为来自异国他乡的学子留下难忘的新年记忆。(文/图 李晓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