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亮灯试运营

2021-02-07 10:4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南昌2月6日电 (刘占昆 刘力鑫)占地面积约80亩、总投资20多亿元人民币的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6日晚亮灯试运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地处南昌老城商贸核心区,自古以来就是集商帮文化、道教文化和市井文化为一体的繁华闹市。此次街区建设复原并保留了晚清赣派民居风格的三街五巷,总建筑群共123栋,其中晚清赣派民居风格的建筑共118栋,含45栋历史风貌建筑。

  古朴雅致充满民国风情的棋盘街,商铺鳞次栉比的萝卜巷,富有明清风貌的广润门……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式亮灯的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更显古色古香古韵,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入场参观。

  “在熟悉的地方看到熟悉的巷子和建筑,感觉找到了自己儿时的记忆。”今年68岁的南昌市民李琴从小就住在这片街区附近,特别是铁柱万寿宫时隔半个多世纪的原址复建,令她激动不已。

  南昌万寿宫文化街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刚表示,铁柱万寿宫和万寿宫街区经历了岁月的沉浮兴衰。如今,经过建设者们的辛勤努力,六年的精心雕琢,原址复建了铁柱万寿宫这座民间信仰和“江右商帮”精神寄托的祖庭圣殿,打造出一座集“文商旅”一体化功能的历史文化街区。(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