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中文版官网正式改版上线

2021-01-28 09:00: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涛):1月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简称创意中心)中文版官网(https://city.cri.cn/unesco-iccsd)正式改版上线。作为创意中心多语种官方网站之一,新改版的中文版网站将持续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分享中国乃至全球的创意项目和可持续发展案例,传递具有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中文版官网正式改版上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128085742

  新改版的网站主色调为国际蓝和生态绿,设计风格简洁、大气,与创意中心的“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主题相契合;在栏目设置上进行了全方位优化,将“中心资讯”“品牌活动”“专家观点”“创意案例”“出版物”栏目设置在首页显著位置,方便用户快速精准找到想阅读的主题内容;为了让用户了解创意中心近期重要活动,网站开设了“活动”栏目,“创意2030沙龙”、“创意2030”系列展、人才招聘等活动一目了然。通过对各主题板块框架设计进行整合,栏目定位更为清晰和准确,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浏览体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中文版官网正式改版上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128085753

  网站上线后,将通过构建更大规模的合作网络,共享海内外专家资源,扩大传播平台和渠道,推广可持续发展案例,组织全球范围的行业专家探讨创意城市建设,为各国经验分享、合作共赢提供平台;全面服务北京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扩大中国与世界的人文交流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目标,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创意的战略目标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于2015年11月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通过,是全球首个以“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其宗旨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以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开展国内外研究、培训、交流、传播、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汇聚全球科技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意与创新“思想实验室”、成为文明交流互鉴合作的推动者以及中国企业、科技、文化走向世界的传播者。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中文版官网正式改版上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128085749

  除了中文版官网,英文版和法文版网站将于2021年3月上线。目前,创意中心正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创意推动可持续发展”相关案例,案例筛选后将在创意中心多语种官方网站、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发布,部分案例将编辑收入创意中心《创意2030》双语期刊,案例提供者还将有机会参与创意中心举办的相关主旨论坛及沙龙活动,进行主题探讨与分享。此外,创意中心还推出了“创意2030”沙龙系列活动,主题包括创意、可持续、科技、文化、设计创新等领域,来自不同城市的专家、学者及资深实践者将以演讲、对谈、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交流和分享,分享各自特色发展经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