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合作发展报告
2021-01-27 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文化产业合作共赢模式及路径研究”的主要研究成果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合作发展报告_fororder_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文化产业合作共赢模式及路径研究”的主要研究成果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合作发展报告(2019)

主编:向勇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创意经济小组专家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合作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文化产业合作共赢模式及路径研究”的主要研究成果,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的大力支持下,组织研究机构专家、高校学者撰写。

  本书共包括五个部分。在总报告《中国“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合作的形势与趋势》中,从文化遗产传承、文化品牌打造、艺术联盟建设、产业重点推进等宏观角度回顾了“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合作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国内各省份和世界各国在合作发展中的做法和成果,总结了合作发展的海外生产、渠道代理、加盟共享、文化基建、并购融合、版权输出等六种主要模式,并对未来发展做出展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