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意中心第一届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专题简讯
2021-01-26   |   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二

  新冠疫情笼罩下,世界经济、社会、卫生等领域遭受重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预测,“人类发展指数(HDI)”2020年的全球整体水平将出现1990年以来的首次下滑。疫情下如何以创意与创新的方式推动可持续发展,将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新主题。

  为此,创意中心第一届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9月25日召开,从新冠肺炎疫情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影响、创意创新措施提升城市活力,以及数字工具为可持续发展提供能力建设等维度进行了深入探讨,部分专家观点摘要如下:

  未来发展必将进入一个更具变化的新时代,更需要创新的思维模式和创意的解决方式来应对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而数字经济无疑将成为新时代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创意中心执行主任 肖澜

  新冠疫情让我们迈向一个充满不确定性和颠覆性的世界,疫情、可持续发展目标、城市发展和绿色复苏之间的联动成为ICCSD(创意中心)议程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要在新常态和旧常态之间找到新的平衡点,这决定了未来全球化的新视野。

  ——创意中心咨询委员会主席、教科文组织前战略规划助理总干事 汉斯·道维勒

  改变我们的思维模式、培养讲故事的能力成为控制疫情、经济复苏、振兴创意行业的关键。

  ——创意中心咨询委员、创意城市理论提出与倡导者 查尔斯·兰德利

  COVID-19不仅是一个警钟,也是对未来世界挑战的彩排。我们必须以谦卑的态度向前迈进——认识到一种微小的病毒已经使世界屈服。

  ——创意中心咨询委员、全球文化网络总裁 梅里·马达沙希

 点击查看 创意中心第二次会议-专题简讯.pdf

编辑: 王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