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意中心面向社会征集创意主题展览
2021-01-18   |   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你有创意 我有平台 让我们约展吧

  关于我们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下称“创意中心”)于2015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通过在北京设立。经国务院批准,2017年北京市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协议成立,创意中心是全球首个以“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

  创意中心的宗旨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以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开展国内外研究、培训、交流、传播、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汇聚全球科技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意与创新“思想实验室”、成为文明交流互鉴合作的推动者以及中国企业、科技、文化走向世界的传播者。

  中心对标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一项新的全球倡议“创意2030(C2030)”,旨在城市生活各层面激发并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创意解决方案及方法。创意中心C2030倡议涵盖以下系列:研究报告、案例集、期刊、网站、论坛及沙龙。

  “创意推动可持续发展”系列展

  创意中心作为一个开放、包容的国际化交往交流及展示平台,常年在中心设置“创意推动可持续发展”系列展览。

  第 一 期

  系列展第一期主题为“织彩虹的民族”,展示了云南独龙族的文化融合项目,该项目关注设计扶贫,旨在保护、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及传统文化多样性,助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如何参与系列展览 

  中心将围绕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每季度更新展览主题。如果你有足够独特的系列创意作品(需提供展示成品),且内容主题能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涵盖,我们可以给你的展品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展示平台。

  材料准备 

  1. 参展申请人信息、作品介绍

  2. 将准备好的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 (材料主题为 “创意促进可持续发展+姓名+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创意中心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甲29号院 设计之都大厦

  联络人:李芳 010-59735240

  策展方案提交邮箱: lifang@unesco-iccsd.com

编辑: 尹红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