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中心电子通讯第一期
2021-01-18 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创意中心电子通讯第一期_fororder_中文简讯第一期

  2015 年 9 月, 联 合 国 通 过《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呼吁各国采取行 动,为今后 15 年实现 17 项可持续发展 目标而努力,也是谋求未来可持续发展 的一幅蓝图。在这幅蓝图里,我们得以 窥见科技、文化和社会的未来发展趋势, 也可以预测未来时代里人、自然和社会 将会更加和谐共处,协同持续发展演进。 

  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为 代表的新技术推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正在不断走向深入,使人类的生产和生 活发生深刻的变化。创意和创新成为可 持续发展新引擎。21 世纪以来,各发达 国家纷纷出台创新发展战略,以期走上 全面开放创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 续发展中心是北京市政府与联合国教科 文组织签署协议批准设立的,是全球首 个以“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联 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二类中心,旨在联合 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以创意与可持 续发展为主题,践行国际化研究、培训、 交流、传播、示范基地建设职能。 

  2014 年,北京正式明确了“四个中 心”的定位,“科技创新中心”是其中之一。 随着时间不断地推进,未来的北京将会 成为全球创新网络的中坚力量和引领世 界创新的新引擎。创意中心立足北京, 面向世界,也将以创意和创新为基点, 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汇聚全球科技人 才及创新团队,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 创意和创新“思想实验室”,成为文明 交流互鉴合作的推动者,以及中国企业、 科技和文化走向世界的传播者。 

  感谢大家对创意中心的关注与爱护, 创意中心愿不断拓展在创意与可持续发 展领域的国内外合作,携手更多力量, 用创意推动可持续发展。谢谢大家!

  ————创意中心执行主任 肖澜

  点击查看 创意中心电子通讯第一期.pdf

标签: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