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多语种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2021-01-18 中国青年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程茜):2019年8月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创意中心”)多语种官方网站(http://www.unesco-iccsd.com/)正式上线。创意中心将借助多语种传播优势,从创意的角度解读中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案例,传递具有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多语种官方网站正式上线_fororder_W02019080852377169580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多语种官方网站正式上线_fororder_W020190808523772793890

  多语种网站上线之后,将通过构建规模更大的合作网络,共享国内外专家智库优势,总结凝练成功经验和案例,搭建平台推动国际交流和多样合作,促进科技和文化融合,全面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扩大中国与世界的人文交流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目标,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创意的战略目标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于2015年11月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通过,在北京设立,是全球首个以“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其宗旨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以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开展国内外研究、培训、交流、传播、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汇聚全球科技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意与创新“思想实验室”、成为文明交流互鉴合作的推动者以及中国企业、科技、文化走向世界的传播者。

  目前,创意中心正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创意推动可持续发展相关案例,征集主题不限于创意对经济、社会、环境、科技等方面,案例提供者将有机会参与创意中心举办的相关主旨论坛及沙龙活动,具体参与方式请关注创意中心官方多语种网站。此外,由创意中心主办的“创意2030国际论坛”将于2019年12月在北京举办,围绕城市更新这一主题,从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可持续发展、遗产保护等方向为全球城市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