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洪雅县公安局积极作为开展森林扑火机具操作培训

2021-01-07 16:39:4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路晶森

洪雅县公安局积极作为开展森林扑火机具操作培训

  为有效提升扑救森林火灾能力建设,近日,洪雅县公安局指派扑火业务骨干,在县林业局开展森林扑火机具操作培训。全县各林业站站长,县林场半专业扑火队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洪雅县公安局积极作为开展森林扑火机具操作培训

  培训会,特邀了从事森林防火工作30余年、洪雅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一级警长黄学祥,为参训人员详细地讲解了风力灭火机、油锯、割灌机、水泵、水带联接、2号工具等森林扑火机具的工作原理、操作程序及维修保养知识,观摩了无人机巡航图像传输演示。要求参训人员人人动手操作,不达要求不过关。培训会结束时,黄学祥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讲评,他指出:进入冬季防火期以来,风干物燥、全县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翻身仗,扑火实战能力建设是关键。一是以“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为根本,练好看家本领,熟练掌握现有森林扑火装备的操作技能;二是训好看家本事,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是做好看家本色,确保扑灭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为保护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做出贡献。

洪雅县公安局积极作为开展森林扑火机具操作培训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多种森林消防扑火装备的操作使用、维修保养,加强了林场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提升了队伍团结协作的精神和整体作战的能力,为做好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四川新闻网消息  洪雅县公安局供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