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Hello,河南!】寻根淮阳:一城阅尽六千年

2021-01-05 14:17: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文化厚重、生态秀美,是龙图腾文化、农耕文化、姓氏文化的发祥地,陈、胡、田、袁等五十多个姓氏都发源于此,孔子、李白、苏轼等先贤名人都曾到这里游历。

  历史上,淮阳曾三次建国、五次建都,是中国远古时期三皇之首的太昊伏羲氏定都和长眠之地,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到三月初三举办的太昊陵庙会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朝圣伏羲。

  在太昊陵附近的万亩龙湖风景秀丽,是中国九大观荷胜地之一。每年仲夏,龙湖水面上碧波荡漾、荷花飘香。在当地的土特产中,伴随着古老民俗而诞生的泥玩具——“泥泥狗”,不仅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被海内外专家誉为“真图腾”“活化石”。

  淮阳不仅是一座历史厚重的城市,还是一座历经千年还生机勃勃的城市,旖旎的风光、古朴的民风、诸多的文物古迹,让这里成为了人们品文化、看美景的绝佳之地。(文 贾亲亲)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