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RCEP青岛设计节启动 全球设计大咖齐聚一堂
来源:青岛日报  |  2021-09-18 10:39:26

  原标题:全球设计大咖齐聚一堂共话“工业设计赋新力” 首届RCEP青岛设计节启动 设计之夜暨2021“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市民“打卡”设计之夜。

  连日来,一则RCEP青岛设计节的巨型海报亮相纽约时代广场,青岛设计的声音传向了“世界的十字路口”。今天,2021RCEP青岛设计节在广兴里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正式启动,海内外设计界人士、商业领袖、设计品牌企业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工业设计的赋新力。副市长耿涛出席并致辞。

  此次设计节主题为“设计新生”,由市北区政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市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市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按照设计全面赋能城市发展的“大设计”理念,推动工业设计与城市复兴、产业更新、产品转型相融合,以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为目标,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能力和动力,补齐制造业设计领域短板,提高工业设计公共服务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工业设计的良好氛围,助力青岛更加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独具魅力。

  RCEP青岛设计论坛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全球设计大咖围绕“设计新生”的主题展开深度论述,探讨新时代工业设计的发展契机,共商设计驱动产业、赋能商业和城市大环境下设计行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和痛点。

  另外,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同步举办了RCEP设计创新展和用户体验设计展。其中,RCEP设计创新展汇集荣获日本G-Mark好设计奖、韩国好设计奖、澳大利亚好设计奖等国际设计奖项的百余件作品,围绕文化、科技、城市、未来四大板块,展现经典设计、当代设计、未来设计的创意产品。用户体验设计展透过“新物种”“新服务”与“新体验”三大线索,展示前沿科技新品类、互动体验装置、新媒体艺术等创新提案,让大众充分感受到设计之于生活品质提升的巨大推动力。

  当晚,设计之夜暨2021“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举行,以“海上升明月·游园会”为主题。作为首届RCEP青岛设计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市长杯”颁奖典礼在“老城复兴”场景中融合中秋佳节与青岛制造元素,大秀工业设计之美,充分展示了“工匠之城”的风采。国内外知名设计师、设计专家、机构代表出席。

  据悉,2021“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市406件作品,创历届参赛数量新高。这些作品包括了工程机械与交通装备、工业设备与仪器仪表、电子通讯与数字视听产品、日用消费品和旅游文创产品等五个领域的优秀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品组50个作品、概念组30个作品脱颖而出,成为本届“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的优胜作品,并在活动现场被授予获奖证书。

  中秋佳节将至,此次设计之夜暨2021“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在广兴里“老城复兴”的场景中同步开启“中秋设计游园会”。据了解,“游园会”开启后将持续至9月21日。

  此外,本届RCEP青岛设计节还将同期举办设计工作坊、设计创新之旅等主题活动,与全球创新者共同见证设计引领下产业发展的变革与机遇、实践与挑战,共创工业设计美好未来。(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记者 余瑞新)

编辑:赵春晓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