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购物节”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  |  2021-09-16 09:36:14

  原标题: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购物节”举行 湾区融合发展 共享优质生活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购物节”举行_fororder_1

 9月13日,广东省佛山市新宝电器展厅,工作人员在介绍购物节期间热卖商品。本报记者 贺林平摄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购物节”举行_fororder_2

 9月2日,购物节开幕当天,香港维多利亚港,消费者点击手机,参与线上启动仪式页面互动。杨 达摄(人民视觉)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购物节”举行_fororder_3

 9月10日,广东省惠州市TCL公司仓库,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正在出库。本报记者 贺林平摄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购物节”举行_fororder_4

 购物节线上热销的月饼,在线下超市展销。杨 达摄(人民视觉)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购物节”举行_fororder_5

 9月10日,广东省东莞市虎门电商产业园,一名主播在直播中。彭 毅摄(人民视觉)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购物节”举行_fororder_6

 9月14日,香港一处快递收发点,消费者签收在购物节购买的商品。杨 雯摄(人民视觉)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购物节”于9月2日至22日举行。大湾区内包括美食、美妆、数码、家电、个护、家居、服装等100余个产业带、29.8万个知名品牌、1300多万件商品在购物节亮相。本次购物节选择在9月2日线上开幕,以“就爱大湾区”为主题,寓意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紧紧抱在一起。购物节期间,超2万个香港品牌、近百个澳门品牌销售红火,港澳品牌把物流团队、直播团队等设在深圳、广州成为常态。截至9月15日,购物节活动交易总额近440亿元,参与消费者人数超107万。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汇聚了众多优秀中国企业、民族品牌。购物节让消费者沉浸式感受湾区制造、湾区发展、湾区生活,领略湾区活力、湾区文化、湾区魅力;也让大湾区的商家和产业在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中乘势而上,加快转型升级。

编辑:赵春晓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